政务要闻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防动态 >

2021年洛阳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未知
        3月26日,洛阳市人防办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本市人防工作情况,表彰先进,部署2021年人防工作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捍卫、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翁振欧出席会议。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昭民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挑战,顽强的洛阳人防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狠抓人防主责主业不动摇,牢抓党建工作不偏移,紧抓党风廉政工作不松懈,严抓疫情防控不减压,实抓为民服务不停步,在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一是站位大局,积极转变观念,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圆满完成2020全国人防科技创新暨“四新”成果运用交流活动,打好防疫攻坚战,突出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二是紧贴大局,强化务实重干,办成了一系列要事:圆满完成人防工程增量提质,强力做好科技铸盾强防,全方位做好人防训练演练,狠抓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以案促改工作;三是服务大局,创新方式方法,办成了一系列实事: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突出抓好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四是维护大局,抓好自身建设,办成了一系列好事:扎实开展了“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做好扶贫工作,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
        张昭民指出:十三五期间,我们抓改革发展,在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抓项目建设,在又好又快上求突破;抓训练演练,在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上求突破;抓信息化建设,在系统运用上求突破;抓法治建设,在依法行政上求突破。
张昭民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洛阳都市圈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第一年,洛阳人防将把好方向,服务大局、紧盯目标,做好落实,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坚持改革发展不放松、创新发展不懈怠、加快发展不停顿,持续推进人防事业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增长极,建好都市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贡献人防更大的力量。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捍卫指出:一是要紧跟形势、提高站位,认清国家安全形势,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适应新时代人防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紧盯目标、履职尽责,要不断强化规划引领,提升人防应战指挥水平,建好管好人防工程,深入推进融合发展。三要紧转作风、树好形象,进一步强化为民,强化创新,强化廉洁,以实际行动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人防答卷。
        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领主持,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各县区人防办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代表,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