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防动态 >

2021年洛阳市人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未知
        3月26日上午,2021年洛阳市人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组织观看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机关各科室、办属各单位依次向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昭民递交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张昭民主任系统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市人防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翁振欧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昭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过硬的担当、过硬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在应对复杂严峻形势中砥砺前行,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管党治党责任更加紧实、廉政教育形式更加多样、以案促改成效更加明显、制度机制建设更加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昭民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设洛阳都市圈、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人防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洛阳人防工作实际,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全市人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思想教育为基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要以制度建设为依托,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行政效能。
        翁振欧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市人防办各级党组织主动履行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市纪委监委的肯定和赞扬。这次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人防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和省人防办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在加强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上下功夫、在压紧压实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巩固不敢腐的震慑;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四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擦亮“家风建设”名片,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