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伊川县人防办组织春季“准军事化”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未知
   3月11日上午,省人防办主任、省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贾宏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渠成让向全省人防系统下达了开训命令,我办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伊川人防春季“准军事化”训练。
    3月18日至3月22日,开始第一阶段,为期两天的野外队列徒步训练。第二阶段:为期三天的全县十四个乡镇及周边县区应急指挥通信拉练工作。要求对所属车辆装备进行自检,组织人员熟练车载设备的常用操作。
    第一阶段,野外队列徒步20公里训练

    第二阶段,应急指挥通信拉练共分为五组
第一组地点:白沙、半坡、江左、吕店、登封
第二组地点:葛寨、酒后、白元、汝阳
第三组地点:平等、鸣皋、嵩县
第四组地点:城关、彭婆、水寨、偃师
第五组地点:鸦岭、高山、宜阳
    第二阶段的应急通信指挥拉练结合人民防空实战需要,在行进途中选择了城镇、乡村、山区、河流、丘陵、盆地、洼地、山顶等不同地域进行开展应急通信指挥工作,每天以不同的通信时段为工作单元,根据实地情况,以机动指挥所为中心开设转移、撤收、组织通信联络、短频联络、数据快传,综合运用短波、超短波电台、3G图传等通信手段,并做到方向、信号、以及天线方位的记录。在指挥通信拉练工作的调度和技术指导过程中与市防办信息保障中心保持了密切联系,确保了本次拉练所属短波固定台、人防机动指挥车及车载通信设备的通信畅通。


    通过此次针对性集中训练进一步增强了我办人员胜战意识、团结意识和不怕苦累的拼搏意识,稳住阵脚持续为伊川人防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