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防动态 >

防灾减灾日:洛阳市人防办组织中学生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未知
        5月12日,洛阳市人防办联合洛龙区消防大队,前往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以“增强防空防灾意识 提升自救互救技能”为课题,组织该学校三个年级共2000余名师生进行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洛阳市人防办派出第二代人防信息处理车参加演练,并向进行了防空防灾应急救援信息保障展示。洛龙区消防大队派出消防宣传车在演练现场进行授课,向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学校师生防火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洛阳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防空防灾知识,通过向学生宣传空袭、人民防空、战争与自然灾害等基本知识,防空警报的种类和鸣响方式,面对突发自然灾害怎样有效地做好自救互救,加深了同学们对人防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和人防知识,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刘祎  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