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指南 >

非公用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登记手续办理 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洛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一、事项编码
1928261000410300000000MB0P75646101
二、适用范围
平时开发利用非公用人民防空工程项目的单位,含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
三、事项类型
其他职权
四、设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 第二十六条:国家鼓励平时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服务。平时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不得影响其防空效能。
《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国人防办字〔2001〕第211号)第八条: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实行备案登记制度。
《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第十五条:平时使用的人民防空工程有使用单位负责维护管理。
《河南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59号)第二十六条:防空地下室由个人或者所在单位负责维护管理。平时使用的人防工程由使用人负责维护管理。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规范进行,并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第二十八条:人防工程所在单位改制、合并、分立、破产、终止或者有其他变更情形的,应当向接收单位移交人防工程档案资料,办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交接手续,并向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备案。
五、受理机构
洛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六、决定机构
洛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七、办理条件
(一)准予批准的条件:
1.人防工程的平时开发利用单位具有合法的身份(自然人出示身份证,法人和其他组织出示登记证件);
2. 人防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并取得竣工备案证书;
3. 人防工程平时用途不违反人防有关规定;
4. 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
(二)不准予批准的情形:
1.人防工程的建设单位不具有合法的身份;
2.人防工程未通过竣工验收,或未取得竣工备案证书;
3. 人防工程平时用途违反人防有关规定;
4.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
(三)其他需说明的情形:
无数量限制。
八、申办材料
申办材料应符合以下要求:
序号 提交材料名称 原件/复印件 份数 纸质/电子版 特定要求
1 委托书 原件 1 纸质/电子版  
2 社会信用代码证 复印件 1 纸质/电子版  
3 非公用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登记手续办理申请表 原件 1 纸质/电子版  
4 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 复印件 1 纸质/电子版  
九、受理方式
(一)窗口受理:直接到洛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六楼B12窗口(市人防办)提交申办材料。
(二)网上申报:进入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index.html)或洛阳市政务服务网(http://ly.hnzwfw.gov.cn/)按照提示进行网上申报。
十、办理流程
(一)受理
受理窗口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能当场予以确认的,应当场出具受理通知书;不能当场确认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不符合规定的,向申请单位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二)审查
审批机关依据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履行审批程序;符合条件的,予以审查批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审查批准,并书面说明理由。
(三)决定
审查通过的,下达《非公用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登记书》。
十一、办理时限
(一)法定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
(二)承诺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
十二、收费依据及标准

十三、结果送达
自作出决定之日起,1个工作日完成平时开发利用证的制证,并以短信或本部门网站公示的方式提醒申请人凭受理通知单到市人防办窗口领取结果。
十四、行政救济途径与方式
(一)申请人在申请行政许可过程中,依法享有陈述权、申辩权;
(二) 申请人的行政许可申请被驳回的有权要求说明理由;
(三)申请人不服行政许可决定的,有权在收到行政许可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洛阳市人民政府或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向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十五、咨询方式
(一)现场咨询
到洛阳市民之家六楼B12,人防办窗口
(二)电话咨询
0379-63917261
(三)网上咨询
http://www.hnzwfw.gov.cn/index.html
十六、监督投诉渠道
(一)现场监督投诉
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督查科
(二)电话监督投诉
1. 洛阳政务服务中心总投诉台电话:0379-63917623
2. 110联动办公室:110
(三)网上监督投诉
http://www.hnzwfw.gov.cn/index.html
十七、办理地址和时间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40号(洛阳市民之家),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12:00  下午 13:30-17:30
十八、办理进程和结果查询
(一)办理进程查询方式
1.现场查询
洛阳市民之家六楼大厅自助查询一体机
2.电话查询
0379-63917261
3.网上查询
http://www.hnzwfw.gov.cn/index.html
(二)结果公开查询方式
1.现场查询
洛阳市民之家六楼大厅自助查询一体机
2.电话查询
0379-63917261
3.网上查询
http://www.hnzwfw.gov.c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