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栾川县人防办开展系列防灾减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未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社会氛围,县人防办自5月6日起开展了系列防灾减灾热身活动。
 
       一是对城区已竣工投入使用人防结建工程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查看人防工程平时用途是否改变,指示标牌是否损坏,人防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腐蚀性物品,通风、照明是否完备,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使用单位,并督促其进行整改处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防工程处于良好状态。
 
       二是持续推进五进宣传教育,重点对已建成示范社区、示范学校硬件设施进行检查,并协同社区物业公司和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宣传,切实增强社区居民和在校学生防灾减灾意识。
 
 
       三是防灾减灾日当天,在县城繁华地段设立咨询台,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标语20余幅,制作版面20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500余本,接待居民群众现场咨询数百人次,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