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防动态 >

扬家风树政风促新风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未知
        新年伊始,为持续深化家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齐家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洛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洛阳市人防办副主任王道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党课。
        王道灿副主任以《让家风滋养单位好风气》为题,深刻阐述了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向大家剖析了30个腐败家庭的特点、危害及形成原因,通过真实案例深挖腐败家庭扭曲的家风、家教及其重大危害性和家教不严、党性缺失、漠视纪律等形成腐败的深层原因;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风的内涵、特点,尤其是党员干部家风政治性、典范性等特点,生动讲述了从古代先贤、革命先驱到国家领袖等家庭优良家风家教的具体事例,同时深入阐明家风和政风相互滋养、相互校正的紧密联系;最后,王道灿副主任向全处党员干部职工提出持续做好家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要以优良家风树廉洁政风、促工作新风,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更好履职尽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优良家风的“传承者”、核心价值的“培育者”,让良好家风带动政风党风向上向善,共筑良好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