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防动态 >

洛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处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未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市及市人防办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教训,2022年5月13日至5月15日,市人防工程管理处组织全处各人防工程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单位应急处突能力。
        13日下午,处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在老城地下商城人防工程组织实施防汛应急演练,共计近百名人防干部职工、工程商户参与演练,各人防工程负责人及工程承租方进行观摩。此次演练以市区出现暴雨预警天气,水位接近人防工程口部,工程有倒灌受灾风险的情况为背景。在处防汛应急领导小组的指挥下,老城地下商城人防工程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工程防汛应急人员快速集结,紧急疏散工程内人员,用防汛沙袋、防水挡板、抽水泵等防汛设施进行设备间及口部防护。



 

 

 

        通过本次演习,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器材及设备设施的完好有效性及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整体展现出组织严密得当、参与度高、实战效果好等特点,演习任务圆满完成。
演习结束后,处防汛应急领导小组组长赵旋指出,各工程单位要树牢防汛安全意识,高度重视防汛应急演练,在演练中发现问题、修正流程、完善防汛预案,真正做到以练促建、以练促训的良好效果。同时要求各单位深入开展汛前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人防工程安全。处防汛领导小组副组长金石铭主持本次演习。
        14日至15日,市直属人防工程辽宁路、河科大地下过街通道等8处人防工程全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系列防汛应急演习由市人防办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程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