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动员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动员大讲堂 >

感悟精神之旅 追索力量之源——市国动办举办赓续马兰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洛阳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锤炼党性修养。9月14日下午,市国动办国防动员大讲堂邀请驻洛某部政治工作部领导作马兰精神专题讲座。中共洛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洛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退役军人事务局、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国防动员办公室共计1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授课。
        郝主任以《感悟精神之旅 追索力量之源 肩负起赓续马兰精神的时代担当》为题,从马兰精神的形成背景、庚续传承、时代内涵和使命担当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马兰精神的由来、发展、实质和意义,通过讲述程开甲、林俊德、乔登江等英雄模范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英雄事迹,通过一个个不为人知、催人奋进、震撼人心的感人故事,全面而立体的展现了“马兰精神”爱党报国的忠诚信念、自强自立的奋斗历程、勇攀高峰的创新气魄、无怨无悔的奉献品格,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
        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左旭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珍惜和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利用好多种形式和载体加强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理解“马兰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投身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与实践之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所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