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防动态 >

洛阳市人防办到对口帮扶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8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烨带领班子成员和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对口帮扶的嵩县车村镇水磨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户送去一批生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及问候。嵩县副县长、车村镇党委书记程欢参加有关活动。
      入户走访到帮扶户家里,王烨亲切与帮扶对象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和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依靠辛勤劳动,过上幸福和美的生活,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
 
      在座谈会上,王烨一行听取水磨村集体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发展壮大的思路打算,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发展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等情况,并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进行了交流。
 
 
      在实地查看村里农具博物馆项目培育和发展情况时,王烨鼓励水磨村要加大项目招引,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推动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市人防办立足对口帮扶村实际,结合人防部门职能职责,以产业发展为着力点,以乡村振兴为落脚点,在用心用情用力,真驻真帮真扶中不断强化干部担当,助力对口帮扶村在积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下步,市人防办将立足实际,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认真谋划部署2023年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压茬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成效。(刘延峰、娄静雷/文 张璐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