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洛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9月12日,市国动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是奋力开创单位建设新局的有力动员;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必修课。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扎扎实实做,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务实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一是精心组织推动。扎实落实好“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谋划、推动、督导、问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扎实有力推进。二是注重形成合力。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要按照任务分工,结合部门职能,切实抓好联络服务、教育培训、宣传宣讲、组织推动等工作。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的放矢,力戒主题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教育效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注重工作总结,将总结出的经验做法用好推广好,不懈探索推动,不断改进提升,形成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我们要锚定“1246”工作思路,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务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严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跑出国防动员、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洛阳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李宏)